常见问题

校园无线网络使用攻略-学生篇


01

办理了运营商宽带如何接入校园无线网


一、手机、平板电脑等连接校园无线网

  1. 在手机设置里进入无线网设置界面,点击连接名称为“HNNU的无线网;

  1. 连接名称为“HNNU”的无线网后,稍等几秒会显示已连接上,接着会自动弹出校园网上网认证界面,输入您的学号@运营商域(电信为telecom、移动为cmcc、联通为unicom信息门户密码,点击确定即可进行认证

  1. 认证成功后弹出校园网主页即可访问校内资源和互联网;

    1. 笔记本电脑连接校园无线网

  1. 在电脑桌面右下角找到网络设置图标,进入网络设置页面,点击连接名称为“HNNU”的无线网;

  1. 连接后,弹出需要操作的提示,说明已连接成功,但是需要进行认证;

  1. 此时打开电脑上的任意浏览器,会自动弹出认证界面,输入您的学号@运营商域(电信为telecom、移动为cmcc、联通为unicom信息门户密码,点击确定即可进行认证

  1. 认证成功后弹出校园网主页即可访问校内资源和互联网;


02

未办理运营商宽带能否使用校园无线网?


对于未办理运营商宽带的同学,在连接“HNNU”无线信号后,不用填入账号和密码,无需认证,即可以免费使用校内的各类应用系统和资源,包括教务系统、学工系统、信息门户等,也可以访问学校已购买的学术资源,如中国知网、超星、读秀等。但不可以访问互联网,如打游戏、看视频网站等。


03

目前学校在哪些区域开通了校园无线网?


目前我校开通无线网络服务的区域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信息楼、文科楼、行政楼、艺术楼、工程实训中心、食堂、校医院、小球馆、舞蹈房及校区主干道路两侧等。


04

信息门户密码忘记的处理办法


若您不小心忘记了自己的信息门户密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找回密码:

1、进入学校官网,点击网页最下面滚动条中的“信息门户“

       2、在弹出的页面登录框中点击”找回密码“;

        3、目前密码找回支持两种方式,分别是手机找回和邮箱找回,可根据之前绑定的手机号或邮箱找回;

  1.  若您之前未绑定手机号或邮箱,则必须携带自己的相关证件到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进行人工重置密码。


05

登录或使用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找谁解决?


若您在使用校园无线网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在工作时间都可以拨打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的热线电话:0554-6863696联系处理;也可以直接前往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办公室处理。地址:泉山校区图书馆南门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