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信息资源部岗位职责

1、全面协助处长抓好本处的党务、政务、业务工作,配合、指导、督促各科室工作落实。

2、负责统筹校园信息化建设需求和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和专题性建设规划。

3、根据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类别,协调专业人员参与项目审批、建设监管、组织验收。

4、协调与信息化工作相关的各部门事项及流程优化,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水平的提升。

5、主导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为二级单位信息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6、协调校园信息资源的整合,保证信息资源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制订和执行信息化标准与规范。

7、负责校园网站的规划、建设与维护的技术支撑保障工作。

8、负责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容灾备份、维护管理学校的服务器与数据资源。

9、负责学校网络应用信息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

10、开展与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的培训、科研、和应用研究。

11、负责本岗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安全管理,本岗位建设项目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用户服务部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管理和技术保障工作,协同相关管理部门推进校园卡应用的拓展和基于校园卡新应用的技术服务支撑工作。

2、负责统一门户平台口令修改、销户等用户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网络用户咨询、故障处理、接待及用户服务情况跟踪、调查、信息反馈等工作。

3、负责校园网主机房环境管理、监控、维护。

4、负责网络维护的督促与监管工作。

5、负责校内移动通信基站的收费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重要网络视频会议的技术指导、支持工作。

7、负责本处各类会议的会务安排、重要会议的记录工作,负责部门内部工作文书档案的整理存档。

8、负责本处印章管理、各类证明(包括介绍信)的开具及管理。

9、在党支部领导下,具体做好支部党务工作,负责本处网页管理、宣传发布。

10、负责勤工助学学生安排和日常管理,本处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服务、工会会员服务;

11、负责本处的国有资产日常管理、安全管理,本岗位建设项目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科室做好有关工作。

网络部岗位职责

1、负责校园有线网与无线网的线路、网络交换设备、管道、配线系统的规划、安装、调试、维护、和升级,保证校园网运行畅通。

2、负责校园网工程的协助、组织、施工、监督工作。

3、负责校园网络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确保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转;负责校园网络运行日志管理并监控校园网运行状况。

4、做好与上级节点的网络调整调试工作,管理校内各网络节点到校园网主机和互连网的网络连接。

5、负责协调运营商网络链路、教育科研网链路的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6、负责与通信运营商的业务对接,管理和规范各运营商在校园内网络设备安装。

7、负责网络用户开户、接入登记,IP地址及VPN账号的申请与管理。

8、负责校园网信息点的管理、维护和协调工作,及时解决各种网络故障。

9、负责制定校园网络链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各种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10、负责本岗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安全管理,本岗位建设项目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科室做好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