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数字赋能,迈进智治新征程——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83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马登攀 摄影:毕路晨 审核:程业红 发布:唐莹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育人水平,全方位服务师生,12月8日上午9:00,学校在信息楼1007室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保卫处、电子工程学院等十余个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程业红主持会议。

会上,程业红从信息化处基本情况、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学校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做了信息化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围绕学校2023年信息化建设情况、网络安全、网上办事大厅、学生公寓楼宇监控、云教学、数据共享和互联、师生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程刚表示,近两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面貌焕然一新,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信息化处要统筹规划学校信息化的建设,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共同配合,推进安全高效的智慧校园建设,达到“共商、共建、共享”的目标。程刚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师生培训工作,提高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的使用率,提升治理能力和育人水平;二是要统筹谋划,优化学校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分步实施,一体推进,共同发展;三是要通力配合,树立共建共享思想,避免“信息孤岛”问题,优化数据质量,互联互通。各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四是要提高学校网络基础设施水平,实现无线网全覆盖;五是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增强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建立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六是要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