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机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wl1234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31

2022117日上午10时,机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支部召开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支部书记程业红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深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并就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做了相关阐述。

同时针对教育方面,程业红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读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阐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统筹高等教育协同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会议中,程业红重点阐述教育数字化相关问题,将党的二十大理论应用于工作实际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支持系统,逐步实现资源平台、管理平台、服务平台的互通互联,建成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