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校园网使用指南

发布者:wl1234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463

1.学校教职工,请填写《上网帐号申请单》,并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持纸质申请表至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图书馆南门一楼)网络部开通账号。

2.临时人员账号由归属部门负责的教工代为申请,请填写《上网帐号申请单》并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持纸质申请表至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图书馆南门一楼)网络部开通账号。

3.使用该账号可以在办公区有线端口接入校园网,并在全校无线网覆盖区域使用该账号登陆校园无线网。

4.有线上网方法:使用电脑连接到校园网网口,设置自动获取IP地址,打开浏览器任意网页(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手动输入http://172.19.2.200)即可弹出登陆界面,认证后即可上网。

5.无线上网方法:使用无线设备连接到校园无线网(HNNU),在弹出的登陆界面,成功认证后即可上网。无线网采用了MAC认证,首次登陆后,无需再次登陆。

6.遗忘帐号密码时,可通过认证界面(http://172.19.2.200,校外访问需通过VPN)进行密码修改,或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到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图书馆南门一楼)网络部重置密码。

7.学校实行实名认证上网,请每位用户注意保管自己的上网账号,若将账号借给他人使用且发生了安全问题,其账号注册人将承担全部责任。对构成犯罪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将配合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8.表格下载《上网帐号申请单》

9. 咨询电话:0554-686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