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833

各位师生:

根据安徽省政府《安徽省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管理办法》、《安徽省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考评细则》、《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安徽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推进全省机关所属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加强校园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同时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建设了校园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该平台面向全体师生提供正版化软件的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平台提供以下软件正版授权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2019

2.下载激活及注意事项

1登陆http://ms.hnnu.edu.cn,下载安装所需软件并使用“微软激活工具”进行激活(激活过程详见http://ms.hnnu.edu.cn/help/client)。

2激活时必须保证软件所安装的电脑在校园网内或先连接学校VPN(VPN使用方法可在电子政务通知公告栏搜索获取)。

3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之后,仍然需要及时更新补丁,修复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4为保证正版软件真正服务于校内师生,通过平台授权激活的有效期是180天,180内电脑只要连入校园网或者VPN可自动循环激活。

5各院系、各部门无需再为单独购买或新购机器预装相应的本次软件而另行付费。

6)为方便广大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络信息中心将于近期组织召开正版化软件专题培训会,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请按照平台使用说明操作,如遇到技术问题,可以进入平台网站-帮助中心,查找解决方案,技术支持咨询电话:0554-6863696

                      网络信息中心

                     20199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