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明生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609

作者:施勇   审核:王炳油  发布:李毅

1210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工作,并在网络信息中心会议室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炳油从部门职责、网络基础设施、信息系统建设、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汇报了部门的基本情况,并就部门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建设发展进行交流。

陈明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网络信息中心在学校网络基础服务、数字化校园建设、网络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中心人员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在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就当前网络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后期建设规划等进行了指导交流,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开拓创新、开拓视野,深入了解兄弟高校网络建设现状和经验,积极参加技术培训与交流,实时掌握最新的技术发展动态。二是统筹规划信息化建设,整合现有的资源,着手启动学校“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系统梳理现有的制度文件,优化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管理。三是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具体包括服务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服务学生的学习与成长、服务学校行政管理,为学校的运行管理做好信息化保障。四是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加强网络值班工作,明确责任划分,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发挥学校网安警务室的功效,切实提升学校的网络和信息化安全水平。五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要进一步密切并规范同网络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等单位的合作,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争取外部资源和更多支持。

最后,陈明生提出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的信息化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