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800

作者:刘磊  审核:王炳油  上传:刘磊  审定发布:王宗斌

 


915日至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暨安徽省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在淮北师范大学开赛。本次决赛共有来自省内16所高校的4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晨旭”队在刘磊、施勇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荣获决赛一等奖。此次比赛共设一等奖6个,包括合肥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

安徽省信息安全作品赛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的一项重要子类赛事,也是安徽省教育厅在顺应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发展趋势大背景下,为提高高校学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与技能设立的专项B类赛事,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作品赛继续延续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不限作品种类相结合的形式,为学生提供开放、自由的参赛环境。

本届信息安全作品赛预赛准备时间较短,在教务处学科竞赛办公室、计算机学院和网络信息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下,经过暑期两个月的集训,参赛队伍最终顺利完成预赛任务并在决赛中稳定发挥,获得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这展示了我校学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充分体现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获得了参赛兄弟院校及裁判专家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