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专家把脉诊断,科学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

发布者:wl1234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72

专家把脉诊断,科学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助力学校信息化发展。2023518日,学校邀请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专家来校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调研会在信息楼10楼网络安全监控中心召开。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攀攀、彭东升一行8人、学校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程业红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程业红对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并以淮南师范学院与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提出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思路。

徐攀攀详细介绍电信5G技术专网实现:A:人工智能(AI)、B:区块链(Block)C:云计算(Cloud)D:大数据(Data)E:边缘计算(Edge)H:智慧家庭(Home)I:物联网(IoT)等前沿技术。彭东升介绍了中国电信公司在助力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申报中的工作举措,余佳程工程师介绍5G融合双域专网方案。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施申军、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飞、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副处长吴兴科就各自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举措,从校园安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宿舍消防等方面与淮南电信分公司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双方确定在信息化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学生双导师制、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保9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