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视频1

信息化处学习传达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发布者:wl1234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460

20201116日上午,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员活动室,部门领导朱志同志主持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学习活动,施勇、肖强、刘磊、洪伟、马登攀、尹华明等同志参加学习会议。

在会议上,领导朱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印发《淮南师范学院二级学院(部门)意识形态主题责任清单》的通知》<校宣发[2020]19>文件等相关内容,洪伟汇报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专向培训主要内容,朱志指出全体党员要强意识形态的学习,切实提升思想引领力。并就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保障,加快“智慧校园”“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提出以下要求:

1、加强意识形态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届五中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将意识形态纳入党建理论学习重点工作中,部门同志业余时间加强意识形态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成果,着实提高意识形态思想引领

2、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将意识形态纳入重点工作,做好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保障,统筹推进,制定和完善校园信息网络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监督和保障校园网的安全、正常运行。加强校园网络系统的建设和维护,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学校的各项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3、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适应信息化建设需求,做好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强化担当,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做好网上引导与网下疏导工作,做好网络的自由、交互、多元性,整合优质资源,完善网络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做好信息化建设与学校网络安全的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水平。

部门同志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认真学习领悟意识形态工作全会精神,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强力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