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视频1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党支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发布者:wl1234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938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

根据机关党委印发的《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机关发[2020]4号),结合机关党委的要求和支部实际,现将支部理论学习安排提出如下意见,在支部具体安排学习时作为指导。

 

                                                      2020428

 

信息化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补强“精神之钙”,为完成全年的党建和事业发展重任,做好政治思想保障。

二、学习重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努力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激发党员干部新作为。

2.关注“两会”热点,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实质。

3.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4.学习高等教育领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5.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反“四风”纠“四风”,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6.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学习要求

政治理论学习要在“四结合”上进行新探索。政治理论学习与部门专业技术及新知识学习结合起来;政治理论学习与运用创新结合起来;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政治理论学习与推动部门工作结合起来。

四、有关要求

1.坚持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学习。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学习一次,确保学习时间落实,效果落实。

2.学习活动抓紧抓实,支部安排的学习活动,实行签名,并形成记录材料。

3.鼓励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 “学习强国”、各级主管部门官方公众号等平台,做好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