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视频1

关于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wl1234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962

校纪委,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工会、团委,各行政处级单位:

为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我为评估树先锋等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创造优秀业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得到广大师生员工公认的先进党内模范,且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学校党委的基层党组织和正式党员。

二、评选推荐主要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主要条件: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起来,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持续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合理安排,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2、优秀共产党员的主要条件: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教职工带头学习提高,履职尽责;带头服务师生,勇挑重担;带头争创佳绩,成效显著;带头遵纪守法,自我要求严格。学生党员重在发挥作用,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学业优秀,组织纪律观念强,群众公认度高。

3、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主要条件:必须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同时符合以下要求:热爱党务工作,忠诚党的事业;认真做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作制度,熟悉基层党务工作,有较丰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尽心尽力服务基层党建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抓好党组织建设,较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敢于担当;工作深入扎实,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及时发现和组织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实际问题,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善于化解矛盾,在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中敢于担当,执行力强,成效突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4、有下列情形的原则上首先作为推荐对象:一是上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评选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二是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建考核排名前三;三是2017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结果排名前30%

三、评选推荐办法

本次评选分党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三个层面评选,指标详见附件1

1、党组织层面:(1)先进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评选,参考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建考核排名。(2)先进党支部的评选,由各分党委(党总支)根据评选推荐主要条件进行评选,经分党委(党总支)委员会研究通过后报党委组织部,同时报先进事迹材料。

2、教工党员层面:分教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两类(学校党委委员不作为推荐对象)。教工党员的评选推荐人选须是一线党员,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评选推荐主要条件,在本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范围内评选推荐表彰对象。经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研究通过后报党委组织部,同时报先进事迹材料。

3、学生党员层面:由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评选推荐主要条件,在本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范围内评选推荐表彰对象。经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研究通过后报党委组织部,同时报先进事迹材料。

最终评定结果由组织部汇总提交学校党委讨论审批,通过后表彰。奖励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物质奖励标准:受表彰的教职工每人奖励1000元,受表彰的学生每人奖励400元。

四、评选推荐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表彰对象推荐工作,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能经得起检验。要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注重工作实绩和社会公论,切实保证评选、表彰对象的代表性、广泛性。

2、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组织推荐、评选表彰先进典型,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过程,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3、经审核,若存在不符合表彰条件的个人或组织,名额自动取消,不得另行补报。

五、材料报送要求

1、先进事迹材料要采取写实手法,真实、具体,在全面反映评选条件的基础上体现特色。语言精练,个人事迹材料字数控制在2000字,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材料字数控制在3000字。

2、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党组织名称等,一律使用全称(依据单位公章、任免文件、居民身份证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照片要求粘贴近期2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

3、推荐汇总表、相关申报审批表以及评选材料请于2018625前报党委组织部田晓静处。过期不报,视自动放弃。同时请附送电子文档。

4、名额分配情况请参照附件1

 

附件:

1.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额分配表

2.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两优一先推荐汇总表

3.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申报审批表

4.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审批表

5.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