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淮南师范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服务规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863

 淮南师范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文件

网络〔20182 

淮南师范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服务规范

网络信息中心是学校网络信息工作的管理与服务部门。作为学校网络信息建设的展示窗口,同时作为面向全校师生的网络信息服务窗口,每名网络信息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必须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用户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为此,制定如下服务规范:

第一条 明确责任,细化范围

网络信息中心服务范围主要包括:日常网络服务、网络接入咨询服务及日常网络信息服务。其中,日常网络信息服务主要包括:外网访问服务、域名服务、电子邮件服务、学校主页支持与维护服务、托管主机服务、虚拟主机服务、VPN服务、系统安全检测服务、校园卡系统技术管理服务及其他信息服务。

第二条 积极主动,文明服务

热情接待用户,礼貌接听电话,使用文明用语,认真解答用户问题,并对现场服务做好登记。

第三条 及时响应,按时完成

1.对已履行完相关手续的邮箱用户、上网认证用户和代理服务器用户,须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用户的开户工作。

2.需要到用户现场进行故障排除工作的,除因设备、环境等原因无法现场修复的问题之外,须在一个工作日内解决。

3.对于零散的需要增加信息点的工作,在汇总后及时集中解决。

4.对于有关单位提供的经审查通过的一般上网信息,须在一个工作日内将其发布在学校相应版本的主页上。对于大信息量的工作,在双方约定的时间内完成。

5.对于师生反映的共性问题,应及时给予响应,充分征询其意见并给出解决方案;对于个别师生提出的个性需求,根据问题难易度提供电话解释、网上指导及上门服务等多种服务形式。

第四条 推广应用,加强培训

为更好地推进校园网信息化建设,提高广大用户网络信息系统应用水平,每年不定期举办网络信息用户培训班。

第五条 听取意见,接受监督

1.认真收集有关网络信息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分析,合理归纳,制订改进措施,及时拿出解决方案。

2.虚心接受批评和监督,把网络信息服务工作做的更好。

3.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列入个人年度考核。

第六条 本规范解释权归淮南师范学院网络信息中心。